UCL home » Library Services » Electronic resources » UCL Discovery

Abstract

面对来自北方敌人的威胁,欧亚帝国之间的防御策略有着惊人的一致性,如罗马帝国的哈德良长城和秦汉帝国的长城。本研究采用突起度分析的方法来探讨它们之间的选址策略的异同,以讨论帝国的军事战略。通过这种比较计算分析,本研究揭示了景观突起度与建筑驱动因素之间的联系。说明了帝国之间、帝国内部的长城皆存在功能上的差别,它们所遵循的地形原则也是不同的,这与帝国建造时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军事战略相关;还从地形计算的角度证明了了汉塞外列城作为军事道路的可能性。

Keywords: 突起度分析;哈德良长城;秦汉长城;空间分析